【歷史上的今天】台北捷運弊案 監院彈劾局長等8官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4年2月3日,台北捷運弊案,監察院通過彈劾;1997年2月3日,成功嶺受訓女生,被外界質疑像是度假,決定放棄薪餉。

1994年2月3日,台北捷運弊案,監察院通過前捷運局局長齊寶錚等八名官員的彈劾案。經過將近四個小時討論,監察院彈劾審查會,下午以幾乎全數同意,通過了對前捷運局局長齊寶錚、賴世聲等八名捷運局中高級主管的彈劾案。彈劾理由則是包括了,預算編列監督不當,預付款支付與合約不符,工程變更不當,浪費公帑等四項重大缺失。

1997年2月3日,在外界不斷質疑的壓力之下,正在成功嶺受訓的女生,決定不領薪餉,避免外界認為,他們是上成功嶺度假。教育部原本規劃在成功嶺受訓的女生和男生一樣,在結訓時領到薪餉。只不過女生受訓是自願,不算為國服役,因此這一筆錢的名目是零用金。依女生十九天的訓期計算,將發給大約三千三百元新台幣。教育部估計,這樣將可以省下68.9萬元,回歸教育部經費;放棄薪餉的女生也表示,他們接受了歷史性的訓練,就算是不領一毛錢,也不虛此行。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