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爆感染源不明大規模群聚 風險調整至中低等級

越南爆感染源不明大規模群聚 風險調整至中低等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越南近期爆發感染源不明的大規模群聚,相關病例分布已擴及10個省市,研判有爆發次波疫情的風險,即日起將該國自低風險國家調整至中低風險國家。

越南本土感染分布擴大 即日起列中低風險國家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COVID-19疫情於1月中旬達高峰趨緩,但仍然嚴峻,美洲、歐洲為目前疫情流行中心;越南近期爆發感染源不明的大規模群聚,迄今累計271例本土感染者,疫情熱點集中在北部海陽省,但相關病例分布已擴及到10個省市,即日起將該國自低風險國家調整至中低風險國家

各國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包含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馬紹爾群島、柬埔寨。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則包含澳洲、新加坡、越南

入境不適應主動通報 進出八大場所戴口罩

指揮中心呼籲,請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入境後應落實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請主動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