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採檢得扣薪請病假? 陳時中:不宜、交醫事司處理

醫護採檢得扣薪請病假? 陳時中:不宜、交醫事司處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與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調查發現,很多醫院要求醫護積極回報健康狀況,但若評估後須進一步採檢的話,則醫護得請假在家自我觀察,且醫院會扣薪、扣考績等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也作出回應,強調會請醫事司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現場媒體問及台北市聯合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總、馬偕醫院、萬芳醫院等,因要求醫護自主採檢得請假在家觀察,且會扣其每日500到1000多元不等的薪水,可能影響醫護通報回報健康狀況的意願,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有一致規定讓醫院遵守,以及讓醫護放心通報症狀呢?陳時中表示,會請醫事司與醫院進一步溝通。

陳時中指出,在防疫期間,醫院要求醫護提高警覺、通報健康狀況,甚至採檢,都是「好事」,但若醫護有症狀在家休息,卻被扣薪,則是「不宜」,強調會再討論,找解決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