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湧車潮 國1.國5北上恐塞到凌晨

葉韋辰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今(14)日是大年初三,加上全台都天氣不錯,有不少民眾都還是有出遊的計畫,確實早上各地國道都出現車潮,像是北部新竹、鶯歌、南港系統,中部彰化和埔鹽、南部燕巢系統都有塞車。高公局也提醒,今日會是春節連假車流最大的一天,下午還會出現北返車潮,國一和國五部分路段可能會塞到明日凌晨。

車輛一台台開上國一五股路段,南下、北上車流都不少。大年初三,車潮以出遊為主,一早新竹湖口、竹北南下段,車多不好走;國三鶯歌系統時速,同樣40公里以下;南港段,也有車輛排隊要南下雪隧。 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說:「上午還是會有南下旅遊的車潮,那下午開始中午到晚上都是北返的車潮,所以通常初三是雙向最大量的一天。」

高公局提醒,上午以一日遊的南下行程為主,而下午開始會有北返車潮,甚至可能持續到15日。國一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從10點狂塞15小時;銅鑼-頭屋、大山-香山,從下午開始塞過夜;國五則是車多到凌晨3點,恐怕也是壅塞15小時。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說:「南下的部分就是儘量下午出發,如果行程許可的話就初五再出發。」應變大量北上車流,14日國一、國三、國五下午全都高乘載管制,用路人也可以改走台61線、台3線。春節有財運亨通,也要一路暢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