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0! 桃醫預計2/19恢復正常運作

雷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四迎財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迎來好消息,今(15)日台灣本土和境外都沒有新增個案,是相隔109天後,台灣疫情再度連續三天都「歸零」,讓人稍稍放心。不過還是不能鬆懈,越南2月13日通報一起確診個案來自台灣,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個案在台灣的接觸者,好在檢驗後都是陰性,加上個案在台灣都是獨居,研判對社區的影響不大。另外桃園醫院事件即將落幕,預計2月19日醫院就能夠正常運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高興今天仍然是沒有新聞稿的一天。」沒有新聞就是好新聞,不僅本土零確診境外也掛零,疫情一路開外掛連三天闖關成功,但也不能鬆懈,越南2月13日通報一例確診者來自台灣,1月28日入境越南檢驗陰性,檢疫期滿後2月11日、2月13日兩次檢驗確是陽性確診,指揮中心也緊急匡列個案在台灣的密切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台灣)兩個禮拜基本上都是獨居,親密的接觸者PVR跟血清(抗體)都是陰性,所以變成在台灣相對判斷起來,可能性是比較低,但是也沒有辦法完完全全的排除。」個案也說,在越南機場時有拿下口罩吃東西,懷疑因此感染,陳時中則認為可能性不高,目前感染源還要釐清,不過確定的是防疫工作不能鬆懈。

而好消息是,桃園醫院事件已經進入尾聲,初步預計在2月19日就能恢復運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經過這樣的一個整理清理之後,那確實它(桃醫)在人員或者是環境上面,應該都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區域,在整個的社區裡面,不管是在社區或回溯的這樣的一個盤整過,我們也認為沒有問題。」同時指揮中心也會針對醫院的分艙分流,和醫院端個案整理資料的SOP重新檢討,確保當事件發生時,防護網能建立的更周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