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增3本土病例 奧克蘭封城3天

紐西蘭增3本土病例 奧克蘭封城3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紐西蘭

全球因為新冠病毒不幸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240萬人,各國還在和病毒奮戰當中。全球公認的防疫「模範生」之一紐西蘭也不例外,日前紐國最大城市奧克蘭,通報3名來自同一家庭的本土病例,讓總理阿爾登立刻決定封鎖奧克蘭三天;同樣是大洋洲國家的澳洲,也因此決定未來三天,把紐西蘭列為「紅區」。而紐西蘭當局檢測後發現,這3個本土病例感染的,是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

紐西蘭兩個多月的零本土確診紀錄,在1月底宣告中斷,如今最大城市奧克蘭,又出現3名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總理阿爾登立即下令封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奧克蘭將進入3級封鎖,為期3天直到週三為止。」3名本土病例是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女兒,當局除了嚴防疫情擴散,也要查出這家人到底從哪裡感染。當局進行檢測後,證實他們感染的是變種病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是英國變種病毒,就是被指出更具傳染力的種類。」

奧克蘭封城後,同屬大洋洲的澳洲,也因此決定把紐西蘭列為「紅區」,來自紐西蘭的旅客更要到旅館隔離14天,畢竟英國變種也在澳洲肆虐,已經宣布封城的維多利亞省仍繼續出現本土病例。澳洲維多利亞省衛生部長佛里說:「有2例新的本土確診病例,在過去24小時被通報到衛生部。」

相較維多利亞省疫情升溫,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卻剛好相反,澳洲7NEWS主播說:「新南威爾斯達到振奮人心的里程碑,連續29天無本土確診病例。」澳洲雪梨民眾說:「乾杯。」民眾不戴口罩,走出戶外又吃又喝慶祝情人節。本土繼續「加零」,也讓新南威爾斯與維多利亞省,宛如兩個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