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墨爾本封城5天 澳網不開放觀眾

防疫!墨爾本封城5天 澳網不開放觀眾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澳洲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今(13)日中午為止,全球染疫人數超過1億8百萬人,全球死亡人數超過238萬人。澳洲政府為了因應英國變種病毒,突然宣布從今(13)日開始,「墨爾本」要封城5天,當地至少有500人口的生活將受到影響。至於球迷都很關注的「澳網公開賽」,接下來的賽事將持續進行,但不開放觀眾進場。

票都已經買好了,澳洲政府卻突然宣布封城,這下澳網公開賽不開放觀眾進場,球迷難掩失望但還是要配合防疫,澳網球迷說:「我票都已經買好了,我本來要過一個充滿網球的週末,所以我真的超失望,封城5天是勢在必行為了大家的健康,所以我覺得封城有其必要。」

其實2月初,澳網一名工作人員被驗出英國變種病毒,當時熱身賽就因此喊停賽程延後三週,結果2月11日,墨爾本機場一家咖啡廳又爆發確診,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乾脆宣布封城5天以防疫情擴散,墨爾本是澳洲第二大城,大約有500萬居民將受這波封城令的影響,維多利亞省長安德魯斯說:「除了自己家,在整個維多利亞省都要戴口罩。」

墨爾本繼去年封城百日之後,再度宣布閉關,而位在新南威爾斯省的雪梨,唐人街也很應景牛氣沖天,雪梨市長摩爾說:「祝福大家牛年繁榮健康。」鄰近的紐西蘭政府宣布,將從2月20日開始,陸續讓500萬國民接種疫苗,第一批疫苗將優先給,1萬2千名邊境人員接種,澳洲曾透露希望和紐西蘭,形成雙向旅遊泡泡,但考量到疫苗接種的不確定性,紐西蘭政府目前仍傾向維持邊界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