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雲林 蘇治芬全陪劉建國未現身

張之晴 潘建任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雲林跑透透,參訪了水林鄉、口湖鄉以及台西鄉等地,期盼雲林能創造出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三贏」。不過蔡總統行程,都安排海線地區,也就是立委蘇治芬的選區,但之前在立法院萊豬進口表決時棄權的雲林山線立委劉建國,卻沒有現身,令人好奇劉建國與黨之間,關係是否依然緊張?

雲林鄉親擠了滿屋,要和總統蔡英文面對面,總統蔡英文說:「更大的力道來推動屋頂型的光電,還有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漁電共生。」,大談政府推動的光電以及,「漁電共生」專案,蔡總統這天雲林走透透,除了和鄉親座談的台西鄉,還訪視水林鄉的農田水利改善工程,口湖鄉的養殖專區。

只是看來看去,記者:「總統怎麼都只有來海線。」造訪的都是海線選區,在地立委蘇治芬也跟牢牢,倒是在立法院萊豬表決時,放棄投票的山線立委劉建國不見人影,難道是因為遭到黨團處分後,和黨的關係還在尷尬期?立委劉建國服務處主任林廉貴說:「過年前中央黨部就有先行知會,今天總統會來雲林,(劉建國)今天有很重要的行程,所以今天不克參加。」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應蘇治芬委員的邀請,總統特別在開工後來雲林海線,雲林很大所以山線的部分,我們也會安排合適的時間點。」,面積1,291平方公里的雲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別讓山線與海線的距離,成了最遙遠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