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宣稱懷孕 高醫:無婦產科就醫紀錄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者網紅罔腰公布懷孕喜訊,甚至在社群軟體上秀出超音波照,引發外界質疑,跨性別者因為身體結構,沒子宮怎麼懷孕?而看診單上秀出的高雄高醫,今天出面駁斥,罔腰本名陳嘉文,醫院並沒有他的婦產科就醫紀錄,也沒做過超音波檢查,更表明沒子宮要懷孕機會是微乎其微,衛福部則指出,國內並沒有核准這樣的人體試驗。

纖腰秀髮網紅罔腰原本是男兒身,2017年接受變性手術後,身材比女人更加婀娜多姿,時常在網路上跟男友大方放閃,現在又有驚人消息,社群軟體上頭,秀出這張肚子隆起的照片,跟網友分享懷孕三個月的喜訊,但是引來質疑,沒有女性子宮的跨性別者,到底是怎麼懷孕的,加上PO出這幾張在高雄高醫的看診單,以及胎兒超音波照,讓高醫趕緊出面澄清。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長龍震宇說:「目前找不到該病患的婦產科就醫紀錄,也沒有相關的超音波檢查。」高醫表示她PO的是內科檢查單,根本不是婦產科,胎兒超音波照也不是高醫所做的,懷疑移花接木,而罔腰自稱,花了天價做人體測試,其實也沒有醫學根據,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長龍震宇說:「理論上沒有子宮沒有卵巢,要懷孕的可能性當然是微乎其微。」

網紅罔腰懷孕的消息,不僅高醫否認,衛福部也表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國內並沒有核准這樣的人體試驗,也沒有醫院在進行這樣的人體試驗,比較是誇大這則訊息,而且本身的一些媒體效果需要來做。」,雖然國內確實有在研究子宮移植手術,但根本沒有成功案例,加上新聞曝光後,罔腰就沒有再正面回應媒體求證,懷孕真假成了大問號,不過因此被牽扯的高醫,目前也已經跟律師商討是否要進行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