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國統會第3次會議 通過統一綱領草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2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1年2月23日,國家統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國家統一綱領草案;1994年2月23日,前一年發生的鄧如雯殺夫案,一審判處鄧如雯,有期徒刑5年6個月。

1991年2月23日,國家統一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國家統一綱領草案。記者說:「我方希望在統一近程階段,中共能夠先做到,不否定對方為政治實體;制訂交流規範;大陸逐步開放輿論,實行民主法治;摒除敵對狀態,和平解決爭端。」,不過國統會在2000年政黨輪替後,就沒有再召開議會,國家統一綱領也在2006年2月正式終止運作。

1994年2月23日,前一年發生的鄧如雯殺夫案,一審判處鄧如雯,有期徒刑5年6個月。記者說:「合議庭表示,依據被告的自白及證人的證詞,證實鄧如雯的確受到虐待。」,鄧如雯因為遭受丈夫對她長達6年的家暴,連子女都被毆打,讓她氣憤之下殺害丈夫。鄧如雯殺夫案,使得當時的台灣社會開始重視家暴問題,而最後鄧如雯被判刑3年,服刑1年半後假釋出獄,她也改名重新投入社會。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