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峙旗鼓相當 拉美恐成新戰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今年不但率先擺脫疫情,經濟復甦領先最大競爭對手美國,甚至在中南美洲攻城掠池,威脅到了美國的後院。來聽國際財經專家丁學文,為您解讀時代雜誌的報導。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好我是丁學文。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時代雜誌》一篇重要的文章,這篇文章內容非常地有趣,它談的是中國跟美國雖然在方方面面對峙,可是有一個地方叫拉丁美洲。

最近中國跟美國開始在這個地區有了新一輪的爭戰,大家知道過去拉丁美洲其實是北京的一個鐵板,也就是說中國的勢力一直突不進去。可是隨著COVID-19的肆虐,我們發現給中國開了一道門,因為中國本身對拉丁美洲在過去2020年,加大了輸出的力度。我們看到他不管是口罩,不管是一些重點的機械,甚至包括華為跟中芯,都成功地推進了所謂的拉丁美洲。

而拉丁美洲的15個國家裡面,有9個國家其實在過去是不承認北京的。這次呢 因為中國本身的經濟率先地復甦,所以我們看到對於智利的牛肉、對於巴西的大豆、對於銅、對於礦,中國都有很多的進口。

在這個情況之下呢,中國也輸出了很多的口罩到拉丁美洲,所以拉丁美洲的巴拉圭甚至在國會裡面嘗試要通過一個法案,承認北京。這對於美國來說,其實是非常震驚的一個消息,因為在這個世界,疫情過後肯定分為兩個陣營,其中一個陣營大家都知道是美國、歐洲,甚至包括印度跟亞太;另外一個就是中國 、巴基斯坦、中亞跟東南亞。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到底拉丁美洲將來會鹿死誰手,我們都可以仔細地觀看。

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時代雜誌》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