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內政部頒政黨證書 國民黨率先領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1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2月14日,內政部頒發我國第一號政黨證書給國民黨;1999年2月14日,布農族裔的美軍上尉全秋花,離鄉32年後,回台找尋親人。

1989年2月14日,國民黨領取我國第一號政黨證書,許水德部長首先將一張政黨證字第001號證書,及一枚刻有中國國民黨的圖記,頒給中國國民黨,由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高銘輝代表接受,而民進黨也在同年5月12日領取政黨證書,成為合法政黨。

1999年2月14日,布農族裔的美軍上尉全秋花離鄉32年後,終於回台找尋親人,展開尋親之旅的全秋花,午間抵達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終於見到當年救她一命的恩人,埔基榮譽院長紀歐惠。全秋花是台灣布農族的原住民,3歲時因為罹患肺炎,被當年的彰基挪威籍醫師紀歐惠救回一命,隨後紀醫師並且受她母親所托付,將安排給一對駐台美軍夫婦收養,闊別32年之後,她回來了,不過她的親生父母卻已經相繼去世,紀歐惠和她的夫婿徐賓諾,當面將她親生父母的相片交給她。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