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拚4月疫苗過半 台帛旅遊泡泡有譜

雷雅 宋佾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度和菲律賓,不過好消息是,台帛旅遊泡泡,又有新進展了,傳出帛琉總統將在15日來台,將宣布兩國旅遊泡泡,雖然目前外交部表示還沒確認,時間將再公布,不過不只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在帛琉探勘之外,負責的新光醫院也說,帛琉已經開始打疫苗,四月底前接種可以超過50%,可以消除台灣居民到當地旅遊被感染的疑慮,旅遊業者期待可以趕快開放。

一片一望無際的藍,不能錯過的最佳潛水點,世上絕無僅有的無毒水母,帛琉冒險家的樂園,也是現在疫情嚴時刻,台灣唯一研議促成旅遊泡泡的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這幾天會討論更進一步的細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當地的醫療還有採檢檢驗,其實都是由我們的新光醫院負責支援,所以對於當地的這個狀況,我們也都掌握的非常清楚,會在這兩三天會再做決定性的討論。」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下週開始我們新光醫院也會支援,四月底之前能夠讓帛琉的全國的民眾,能夠超過50%以上能夠施打這個疫苗,那再加上他們又是零確診的一個狀況,那這樣就能夠消除被感染的風險。」

初步規劃將成立旅客驗證中心,簽訂全台七至九家合約醫療院所為民眾檢驗,消除報告作假的疑慮,登機前提出三天內陰性報告,入境帛琉當地後再採取抗原抗體快篩,旅客人數一週上限約200人。台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向建倫說:「一週的班次大概也只會落在一到兩班,是用團進團出方式最為安全,重新啟動的話再加上防疫的關係,團費可能會落到七到八萬。」不過到了帛琉當地要完成哪些檢疫規定,回到台灣後又要隔離幾天,相關細節仍待指揮中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