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休耕! 白河蓮花種植面積大減

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水情嚴峻,這也衝擊到我們在地的觀光產業!台南白河有「蓮鄉」美名,每年蓮花綻放都吸引大批遊客來賞蓮,不過去年降雨少,水庫進帳不如往年,部分蓮花田缺水源,只能休耕,有些農民則靠抽地下水苦撐,卻不知道能撐到何時,這讓白河蓮花種植面積從原本的290公頃、銳減到今年幾乎一半。

挺出水面含苞待放的蓮花,等花開,就會像這樣白裡透紅迎風搖曳,美不勝收的景象,每年總吸引大批遊客來欣賞,不過今年因為缺水,往年盛況恐怕難重現,農民抽地下水應急,勉強苦撐,因為等不到雨,不少蓮農乾脆休耕,還撐下去的煩惱也沒減,蓮花農葉辛芳說:「過去都有白河水庫或是曾文水庫來灌溉,今年特別沒雨水灌溉都靠地下井啊。」

台南白河區蓮花種植面積,到今年驟減上百公頃,白河區長董麗華說:「去年大概種了290公頃,今年我們一直在拼看能不能拚到200,但是難,應該是落在170到190公頃之間。」雨水少蓮花跟著少,這衝擊了相關產業,農民現在只盼望,蓮花農葉辛芳說:「趕快下點雨讓農民比較快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