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裝甲車驚傳翻覆 軍方:僅擦撞邊坡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陸軍馬防部位在馬祖南竿的守備大隊,今天早上執行CM-21裝甲運兵車駕駛訓練時,因為車輛機械發生問題,被拍到整輛裝甲車翻覆在路邊,車上五人也因此送醫,還好傷勢沒有大礙,全都返回營區休息,不過軍方目前調查,說其實只有擦撞邊坡。

軍方強調,車子只有傾斜邊坡擦傷,所以有一點刮痕,會翻車是因為後續吊車執行作業的時候,要橋好角度才能執行,所以才會被拍到裝甲車翻覆的畫面。但是由於CM-21發生不明原因機械問題,馬防部現在已經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確保未來的行車安全。

馬防部政戰主任唐明德說:「了解說有不明的原因,然後車輛往路邊的邊坡傾滑,造成有擦撞車子的左手邊有損,但它就是一個刮痕,後續是因為吊掛作業那因為路比較傾斜,要去吊掛要力矩去把它扶正,吊車因為在斜坡上作業必須前後去移動,把車輛把它扶正,才可以做一個吊掛的情形是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