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槽車翻覆 桃捷A9站一度暫停營運

吳權原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清晨3點多,在林口的文化北路與八德路口,有輛滿載「丙烯氣體」的槽車失控翻覆,駕駛在民眾協助下,順利逃出。但車禍現場相當靠近國道一號林口二匝道口及桃園機場捷運A9林口站,因此清除的工作,除了讓附近交通大亂、A9站也暫停營運,來配合槽車的吊掛作業。有民眾要去醫院,等不及接駁公車,只好坐計程車趕去,心情相當焦急。

丙烯槽車翻桃捷A9站一度暫停營運,整輛槽車翻覆在路口擋風玻璃碎了一地,消防車也趕來待命因為槽車裡裝滿了,2萬2千多公升的丙烯氣體,相當容易因為溫度變化或因為火花被點燃,警方說:「證件我看一下。」,開車的陳姓駕駛凌晨3時多要從林口的八德路左轉文化北路,他聲稱因為下坡加上路面溼滑煞車出狀況,在這裡翻覆在路人的幫忙下及時逃出,但車禍地點就在國道一號林口二號匝道口,以及桃園機場捷運A9林口站附近不但影響上班時間車流,也讓桃捷一度封閉A9站約兩個小時來確保行車安全。

桃園機場捷運人員說:「A10站那邊會提供接駁車,所以會影響到一點點時間。」,一進捷運站工作人員就趕緊宣導,桃捷也請客運幫忙接駁讓營運影響降到最低,民眾說:「搭計程車就去了。」但也有不少民眾急著要去林口長庚就診或領藥,乾脆跳上計程車比較快,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我們使用紅外線評估裡面溫度沒有異常升高,第二輔用氣體探測器,確定沒有氣體洩漏的問題。」,在確保沒有氣體外洩的疑慮下,警消也合力將車輛拖離現場,讓現場交通在上午10點半左右恢復正常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