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救援潘穎諄! 海陸兩棲隊岸邊待命

黃昱賦 鍾孟翰 許利森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空軍F-5E戰機失事,造成兩名飛官一死一失蹤的意外,事發至今,飛官潘穎諄依舊失聯當中,黃金救援72小時逐漸逼近、分秒必爭,但今天的天候狀況不佳,海邊風浪很大,搜救難度高,原本打算下海的海軍陸戰兩棲隊,也只能上岸,無功折返。

海軍陸戰兩棲隊,換上潛水衣,全副武裝,在港邊待命,就算陰雨綿綿,海象不佳,不過救人是一刻都不能等,等著長官下達指令,隨時潛入海裡,搜索失聯飛官潘穎諄。

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說:「希望按照總統昨天去慰問家屬的指示,我們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進行水下搜索作業。」分秒必爭,無奈天公不做美,今天風浪依舊過大,潛水員只能陸續上岸,等待天後轉好時再出動,還有這幾天,都派出的空拍無人機,也擔心風速吹落,上午只能按兵不動。

九鵬村民潘先生說:「不好找我剛看他們的救生艇,很小艘然後人又坐很多危險。」當地村民表示,這個季節的天候就是如此,搜救的情形,都不太樂觀,每隔一百公尺距離,安排一名人員,拿著望遠鏡,瞭望海面,找尋任何蛛絲馬跡,以及海上漂流物品,搜救重點持續擺在,九鵬基地一帶海岸線。

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說:「研判潮流海流可能若是人員落海之後,怕在這個水底下潮間帶卡住,我們希望不放棄任何的機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黃金救援72小時即將到來,但至今飛官潘潁諄,依然下落不明,軍方強調,沒有終止時間表,將持續在九鵬、南仁漁港周邊,加強搜索力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