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灣工業技術學院 舉辦首屆開學典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31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5年3月31日,國立台灣工業技術學院,也就是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舉行了首屆的開學典禮;2000年3月31日,親民黨成立,大會無異議通過宋楚瑜擔任黨主席。

1975年3月31日,國立台灣工業技術學院舉行開學典禮,時任台灣工業技術學院校長陳履安說:「我們今天總算開學了,我們開始的時候準備成立兩個系,電子系和管理系。」,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就是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在開辦初期只有16位老師、4個班,而如今已經有24個獨立系所,是台灣技職教育的龍頭大學。

2000年3月31日宋楚瑜創辦親民黨,支持者們以熱烈掌聲無異議通過,由宋楚瑜出任黨主席,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說:「再次地謝謝大家,我們一定還是繼續手牽手心連心,為台灣來打拼。」,宋楚瑜也推舉張昭雄作為他的副主席,立法院也有15位立委組成次級團體親民會,期望能在政治上開創新版圖。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