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捷運木柵線正式通車 陳水扁剪綵搭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28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3月28日,斥資250億台幣的捷運木柵線正式營運通車,當時台北市長陳水扁買下第一張車票,在捷運入口處剪綵;2001年3月28日,台北市廢娼制度生效,公娼制度走入歷史。

1996年3月28日,歷時8年、耗資250億的捷運木柵線正式營運通車。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說:「希望從今天開始,做最好的服務,讓捷運木柵線能夠走出陰霾,締造歷史,開創我國捷運的新紀元。」

當天早上5點40分,當時台北市長陳水扁買下第一張車票,在捷運入口處,進行剪綵儀式,並搭乘第一班捷運到終點站,木柵動物園,是我國交通運輸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

2001年3月28日,台北市廢娼辦法生效,前一天,公娼自治會的代表官姊,將每一張掛牌營業的公娼照片翻面,關上大門,交出公娼許可證,象徵著公娼館從此刻起,正式熄燈。在台北市之後,許多縣市也跟進廢娼,合法性產業漸漸走入歷史。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