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駐中記者調派台 華春瑩:跑什麼呢

BBC駐中記者調派台 華春瑩:跑什麼呢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表示,BBC原本派駐中國的記者沙磊,已經離開中國,改派駐台灣,而沙磊一家到機場時,中國公安還一路跟隨,BBC表示,沙磊在中國9年,受到中國的威脅和壓力越來越大,所以來台灣,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記者問到這件事,則是砲火猛烈,還說沙磊如果覺得他的報導是公正客觀的,就應該不用害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但是他(沙磊)跑什麼呢,這說明什麼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砲火猛烈,而她瞄準的對象,就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沙磊,BBC在3月31日表示,原派駐中國的記者沙磊已經調派台灣,而且中國的便衣公安,一路跟隨沙磊一家到機場。

離開中國前,沙磊已在中國九年,曾報導武漢封城一週年,以及多則揭露新疆侵害人權的新聞,遭中國指控製造假新聞,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2月宣布,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BBC世界新聞台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他(沙磊)是非正常離境,因為他沒有履行一個,外國長駐記者,離任前應該履行的手續。」BBC則說,沙磊受到來自中國當局的威脅和壓力,覺得越來越難在中國待下去,所以決定到台灣,不過華春瑩宣稱,沒聽說任何中國政府部門威脅沙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如果沙磊認為他的報導,是公正的客觀的,那他就應該勇敢的應訴不用害怕,如果有證據表明他受到了威脅,他就應該報警。」

中國媒體得知這個消息後,也口徑一致譏諷沙磊,總統府發言人則是在推特上歡迎沙磊來台,並說相信沙磊將會發現,待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國家,可以繼續進行重要工作,揭露當權者企圖向世界隱瞞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