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救難人員後盾 民間自組補給大隊

黃佩華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這次意外發生後,不少醫護和搜救人員,忙著救人,連頓飯都無法好好吃,現場缺乏物資,網友馬上號召,短短半小時就有十二輛車來力挺!將泡麵餅乾麵包等乾糧送去花蓮,也讓人看見台灣人得愛心。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第一時間,現場很多搜救人員,還有醫院的醫護,以及主動到場幫忙的志工們,都忙得團團轉,根本無暇處理後勤作業、像是吃的喝的穿的,加上當地物資原本就沒那麼充足,有車友立刻發起送物資的活動,短短半小時,就有12輛車、20人響應,而且說走就走,大半夜衝到花蓮,連續兩天、都送物資送到快天亮,讓很多人感動不已。

暖心送物資車友說:「我覺得這個可以買,昨天那個地方只有下麵包。」在大賣場貨架前,討論買什麼最適合,麵條煮起來又快又方便,決定之後就好幾包好幾包拿,四、五輛手推車,全部通通裝滿。結帳櫃檯,結帳櫃檯,滿滿都是拆開就能吃的麵包和餅乾,大半夜來掃貨,門外一整排車等載貨,目的地,是花蓮各大醫院和急難救助所。

暖心送物資車友說:「後面有嗎後面那台還有嗎。」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後,不少醫護和搜救人員,還有志工們,都缺乏物資,網友馬上號召,短短半小時就有十二輛車來力挺!暖心送物資發起人林凱翊說:「其實我們在要作號召的時候其實滿驚訝的,就是沒想到就是會這麼踴躍,就是10幾20分鐘就截止募款了,因為其實各方的資金就是一直匯進來這樣。」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除了捐款外,車友也展現十足的行動力,警方幫忙引導開道,大家忙到凌晨五點才把各界的愛心分送完。暖心送物資車友蕭勝方說:「我們先到礁溪去採買物資,賣場那邊的貨其實都被我們買的差不多了,我們又馬上又再開到宜蘭再去買,好心的店長他馬上也自掏腰包。」連續兩天都選在凌晨送物資過去,就是不希望打擾到太多人,就算來回要開八小時的車,車友們依舊熱血,更感動了無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