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成防疫破口 弱勢團體賣二手物勤消毒

莊明憲 陳明彥 黃品瑄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如果想幫助弱勢團體,除了透過捐款、做志工之外,也可以把家中用不到的二手物資捐出去,讓弱勢團體可以販售這些物資維生,而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下,「愛恆慢飛兒」透過工研院協助,導入一套消毒系統,確保這些二手物資有徹底清潔,除了保障身障者的工作環境外,也讓選購的民眾免於感染風險。

書包上的雪寶睜著大大眼睛,箱子裡還有其他二手物資,都是民眾的愛心,要提供身障者在商店中販賣,照顧自己的生活,而在疫情衝擊之下,這些來自各方的捐贈,也要做好清潔徹底消毒,拿起噴槍灑出消毒液,再將一整箱二手物資,送進軌道式的消毒系統,每個細節都不放過,上上下下做好消菌工作,「愛恆慢飛兒」在工研院協助之下,導入消毒系統,就是要保障身障著的工作環境,工研院材化所博士孫文檠說:「那我們有實測過,這個抗菌的效果達到90%以上。」

除了確保身障者的健康安全之外,也讓到店裡消費的民眾多了一份保障,顧客說:「很感謝如果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這樣消毒我們就很放心。」在新冠病毒肆虐下,國內各界做好消毒,就是希望防疫別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