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7號演習 7月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7)日公布今年「漢光37號演習」規劃,先在4月進行「複合式兵推」,7月中旬的實兵操演,將在屏東的佳冬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補上全台5個戰備道操演的最後一塊拼圖,同時也要納編海巡的安平艦,參加三軍聯合制海作戰操演。

操演說明官說:「F-16V型戰機。」為了驗證國軍對台灣西南方空域的應變戰術戰法,今年的漢光37號演習將再次進行戰備道起降操演,地點就在屏東的佳冬戰備道,2011年國軍曾在台1線第429到432公里路段的佳冬戰備道,演練戰機起降整補,但當時因為天候不佳臨時改為低空衝場,要是今年成功進行將是戰機首次在佳冬戰備道起降,補上全台5段戰備道操演最後一塊拼圖,去年演習,今年漢光演習恢復先兵推後實兵的模式,將進行結合議題探討、兵棋系統對抗兩種模式的「複合式兵推」。

國防部作計室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兵棋推演於4月23至30日,每日連續24小時,7月12至16日,在我海空域及本外離島地區,執行三軍聯合防衛作戰實兵演練。」海上操演科目也要納編海巡署的安平艦,射擊雄二飛彈與鎮海火箭彈驗證海巡戰時的作戰能力,國防部作計室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配合想定來執行演練跟作戰的驗證,來符合防衛作戰的要求。」

不只常備部隊今年也要整合民防團隊,後備部隊兵力將再次實彈射擊,國防部全動室軍是動員組組長朱森村說:「動員的兵力比去年還多,因為去年受了疫情的關係,所以今年動員8000餘人,那這裡面也包含新編成的後備部隊,遂行城鎮作戰以及灘岸戰鬥等。」但受到疫情影響國防部也證實,今年漢光演習將不邀請美方及AIT駐點人員,在演習結束後進行行動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