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1.5公尺冰層 俄3核潛艇演習成功

突破1.5公尺冰層 俄3核潛艇演習成功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北極海的戰略地位,近年因為航線擴張,以及天然資源的發掘,更顯重要,引發了美俄雙方角力在此上演!俄羅斯上週在北極海完成軍演,成功讓3艘核潛艇,突破1.5公尺厚的冰層。不過同樣位處北極海沿岸的美國,也在近期找上加拿大與挪威合作,部署空軍B1-B轟炸機。美俄大秀肌肉,在寒冷的北極圈,火熱較勁。

俄陸海空合作演習「米格-31」空中呼嘯航線擴張.天然資源北極海戰略地位突出美攜手北約成員國部屬北極海軍事佈局無口白,厚度達到1.5公尺的北極冰層,逐漸出現裂縫,從冰層底下冒出來的,是俄羅斯海軍的核潛艦。3艘俄羅斯核潛艦,成功在方圓300公尺之內,同時破冰,浮出海面。軍官打開艙門,向空拍鏡頭揮揮手。因為隔著畫面,俄羅斯總統普丁,全程監督。這是俄羅斯上週舉行的軍事演習,不只派出潛艦,空中還有多架「米格-31」戰鬥機,呼嘯而過。

俄羅斯大秀肌肉,不是沒有原因。近年北極融冰,讓北極海航線擴張,戰略地位更顯重要。同樣位處北極海沿岸的美國,也積極與加拿大,透過北美防空司令部,合作部署。美國不只找上加拿大,更在今年首次派出空軍B-1B轟炸機,前往北約締約國挪威部署。挪威聯合司令部還說,俄羅斯很清楚美國在做些什麼。美俄這對老鄰居,各自展現軍力,冰天雪地的北極,成了最火熱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