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玉山國家公園成立 落實生態環境保育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4月1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5年4月10日,玉山國家公園成立,舉行盛大茶會。1992年4月10日,政府首度核准中國進香團來台進香,福建省的保生大帝首次回到台南學甲的娘家。

1985年4月10日,內政部營建署舉行了茶會,慶祝玉山國家公園成立。茶會當天盛況空前,學者專家、政府官員及生態保育人士都熱烈響應。玉山的主峰是東南亞的最高峰,不論地質景觀、動植物資源、人文史蹟,都是國家的重要寶藏。記者:「由教育部大陸工作小組,核准的福建省晉江縣深滬鎮寶泉庵的進香團和神像,今天中午搭乘華航CI-622次班機,順利的到達了小港機場。」1992年4月10日,中國進香團第一次來到台南學甲的慈濟宮進香。慈濟宮是台灣保生大帝的開基聖廟,依照習俗,各地的保生大帝都要回到祖廟過爐。這一次,中國進香團的信徒,也迎來了家鄉的神像,這趟神明回娘家的行程,大大增進了兩岸的宗教交流。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