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媽」距850公尺未相會 信眾互道加油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出巡繞境的盛事,今年差一點就相會,同時間駐駕在西螺但不同宮廟,在媽祖出巡期間、也有不少撫慰人心的場面和故事等下帶您了解!先來關心白沙屯媽的「粉紅超跑」,昨(14)日下午就提前南下經過西螺大橋,駐駕雲林西螺廣福宮,而大甲媽則是傍晚從虎尾北上,駐駕西螺福興宮,「兩媽」相距僅僅850公尺,終究還是沒有相會,不過兩邊的信眾,,在西螺大橋上巧遇,大家也開心互道加油。

傍晚4點多,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南下經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進香隊伍在橋上,巧遇北上的大甲媽遶境信眾,大家還開心互道加油,兩邊信眾互相鼓勵之後,繼續朝自己的道路前進,而在傍晚,大甲媽遶境隊伍,也從雲林虎尾進入西螺,沿途信眾對媽祖合十祈福,有媽媽拿著小孩的准考證,祈求考試順利。

白沙屯媽祖,傍晚五點駐駕在西螺廣福宮,大甲媽則是晚間八點駐駕西螺福興宮,今年兩媽相距僅僅850公尺,最後還是沒有相會,而藝人宥勝和妻子,這次參加大甲媽遶境,幸運在廟方人員協助下,進入大甲媽鑾轎內近距離祈福,讓他又驚又喜,藝人宥勝夫妻說:「我是傻住了整個人傻住,然後就看著祂我就直接說,拜託拜託台灣風調雨順,趕快下大雨在水庫那邊。」雖然兩媽沒有如信眾期待的相會,但這次旅途,大家都感受到人情溫暖,和媽祖的庇佑,收穫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