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鑾轎抵大肚 信徒推擠爆衝突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今年受疫情影響,接駕的信徒沒有以往多,隊伍行進速度很快,沿途發生衝突的次數也降低,不過今(19)日一大早鑾轎抵達大肚區公所時,有信徒想靠近參拜,互相推擠發生口角,差點變成大混戰,還好警方立刻用人牆將雙方隔開,才平息紛爭。

主持人說:「空間麻煩幫我們轉換一下空間。」大甲媽鑾轎來到大肚區公所,外圍突然發生推擠衝突,主持人連忙制止。主持人說:「喂喂不可以這樣子,大家都是自己人。」兩方人馬不聽勸告還是互相推擠,員警上前用人牆隔開雙方。員警VS.民眾說:「不要再過來。」

原來是來接駕的信徒想要靠近鑾轎參拜,在現場你推我擠引發糾紛。台中烏日分局副局長李德川說:「雙方各有30人喔,然後警方在現場是有部署,約40到50名的警力發現狀況啊,我馬上就迅速的把人群隔開。」

還好衝突中沒有人受傷,也沒有影響到大甲媽的行進速度,今天早上八點隊伍抵達龍井,為了歡迎大甲媽回台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柏惟都到現場接駕,龍井在地企業家也聯合捐贈了108面,總價超過800萬的金牌。

大甲媽回到台中會先在清水駐駕一晚,預計在明天晚間回到鎮瀾宮,結束今年9天8夜的遶境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