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明起駕遶境 總統參香祈福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5號凌晨要起駕出巡,進行9天8夜的遶境,長達400公里的路程,加上有5萬多人報名參加,廟方對於防疫工作,不敢大意,增加防疫工作小組,要求信徒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因為天氣很熱,也希望信徒不要跟著走完全程,以免中暑,總統蔡英文也在起駕前,特地到拱天宮拜拜,祈求順利,也感謝民眾的配合,才能迎接防疫新生活。

民眾:「總統好。」總統蔡英文,特地選在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起駕出巡前,到廟裡參拜,支持群眾相當熱情,蔡英文也感謝大家,在防疫期間的配合,才能讓台灣安然度過最艱難的時刻,總統蔡英文:「多謝大家的配合,讓我們可以開啟我們的防疫新生活。」

白沙屯媽祖,即將要在明(5)日凌晨起駕,進行9天8夜的遶境,這次因為疫情延後到七月,天氣正熱,廟方也提醒信徒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參加的信徒,全程最好能夠戴口罩,多喝水,不鼓勵他們走完全程,或者是半程,因為避免有中暑的現象。」

廟方說這次報名有五萬多人,擔心遶境人潮聚集,因此也特地增加防疫工作小組,將人潮分流,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會維持在800個人,800個人為一區,再稍微離一個距離,再來一群800個人,頂多今年是可以把隊伍拉長而已啦。」廟方說,雖然宗教活動解封,但還是會遵照中央規定戶外聚集人數不超過1千人,保護信徒,也避免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