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集結陸軍.黑海軍演 烏克蘭局勢緊張

俄集結陸軍.黑海軍演 烏克蘭局勢緊張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俄羅斯

烏克蘭緊張勢仍繼續升溫,而俄國除了集結陸軍到烏克蘭邊境,日前更宣布封鎖黑海部分海域6個月,緊接著黑海艦隊就舉行了軍演,形同從海陸兩邊,同時對烏克蘭施壓。而黑海艦隊也是俄國一支歷史悠久的艦隊,最早能追溯到18世紀末。

俄國陸軍在烏克蘭東部增兵的同時,在海上也有大動作。俄國國防部日前宣布封鎖黑海,部分海域6個月,而黑海正是鼎鼎大名的黑海艦隊的地盤。俄國海軍也證實,黑海艦隊20多艘艦艇,週二在當地進行軍演。

被俄羅斯、烏克蘭和土耳其包圍的黑海,是亞洲通往歐洲的交通要衝。而黑海艦隊的母港,則在克里米亞半島,西南岸的塞凡堡,一般認為艦隊的歷史能追溯到18世紀末,凱薩琳大帝時期。電視劇凱薩琳大帝說:「我照約定建立了一支俄國海軍艦隊。」

相傳建立黑海艦隊的,就是凱薩琳大帝的頭號寵臣波坦金。幾個世紀下來,經過帝俄、蘇聯時期到現在,黑海艦隊已經是,有2萬5千兵力、47艘軍艦加上6艘潛艦的現代化艦隊。如今除了黑海艦隊在自家地盤大秀武力,俄國媒體日前更指出,北方艦隊和裏海艦隊,部分船隻也被調派到黑海,俄軍從陸地、海上大舉集結,也讓烏克蘭地區緊張形勢繼續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