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展登場 新創產品有亮點!

葉豐瑋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以面板雙虎為首,今年的「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上下游產業鏈參與度,創下歷年新高。其中又有哪些亮點?像是透過彩色電子紙技術,讓面板具有印刷海報的視覺效果,不用浪費傳統紙張,而且在不更換顯示內容的情況下,完全不耗電;另外,電動車迅速發展,面板大廠也首度擴增了「實境抬頭顯示器」,可望提升駕駛安全。讓我們跟著記者的腳步,實際來到展場,一探究竟。

華視記者葉豐瑋說:「疫情時代不讓病菌有機可乘,懸浮式觸控群創首創3D裸眼技術,再看看一旁。」展場人員說:「一個進階版的PRIVACY(防窺)。」正面看很清楚,但轉個20度卻只能看到一點點,若是坐在飛機上經濟艙想看個電影,也不怕隔壁那雙眼跟著你一起看,但更厲害的還有這,一個甩彎小心人別甩出去了,面板雙虎另一虎友達的Mini led賽車屏,光用看的就很過癮,而同樣是跟車有關的面板,抬頭顯示儀器裡把行車資訊,通通放進來讓駕駛不用分心。

業成集團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陳伯綸說:「直接就可以在擋風玻璃看到,跟外面的景象融合在一起的資訊,特點是它呈現的位置,是有實際上的意義的,它這影像會讓我們看起來,就是在十公尺或者是十幾公尺外。」而開車最怕的A柱死角在這個模擬座艙裡也不存在,結合全球電動車發展趨勢業者別有用心,另外像是元太的Color ePaper ,還號稱只要不更換顯示內容就可以完全不費電,Touch Taiwan不只吸睛打造智慧生活,更展現台灣的面板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