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迎建黨百年 台.周邊國家壓力恐增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最新的專案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即將在7月迎來建黨100年,為了對內宣傳及對外展現民族自信心,對牽涉主權、人權及外部衝突的態度,可能更趨強硬,恐怕增加台灣與周邊國家的應處壓力。而解放軍海軍日前也在建軍72週年慶祝影片中,找來陸戰隊猛男入鏡,還公布遼寧號航空母艦和南昌號驅逐艦的編隊航行畫面,暗示遠海作戰打擊能力逐漸成形,意味濃厚。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和破萬噸的驅逐艦南昌號編隊航行,象徵遠海作戰打擊能力逐漸成形不言而喻,解放軍海軍23日公布宣傳影片慶祝建軍72週年,還找來陸戰隊猛男入鏡,中國海軍陸戰隊某旅參謀何龍說:「就這麼點能耐嗎起來打我啊。」

脫掉上衣露出結實腹肌立刻撲上前去重新較量,影片更刻意拿2001年美中撞機事件主角王偉,和南海永暑礁機場跑道做對比,暗示解放軍海軍已經不是吳下阿蒙意味濃厚,但今年7月中國共產黨將迎來建黨100週年,國安局在送交立法院的專案報告中指出,鑒於對內宣傳及對外展現民族自信心,中共在牽涉主權人權及外部衝突的態度,可能更趨強硬恐怕增加台灣與周邊國家的應處壓力,淡江大學國防事務暨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說:「因為建黨100(年)所以要勤訓精練,即使沒有台海周邊的任何的問題,解放軍也會加強它有別於以往,更多更強範圍更遠的這些演訓活動,因為這個是他們內部的政治日程,所要求的表現。」

國安局還指出日本和南海各國為了反制中國的海警法,與美國印度等國加強合作,各方擴大投入恐怕也將增加印太區域的摩擦風險,影響台海周邊的安全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