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包廂」聽歌劇!停車場變汽車劇院

張道詠 樸星宇 報導  / 美國

舊金山歌劇院受到疫情影響,相隔16個月後,再次正式演出。許多民眾開車前往聽歌劇,但不是進到館內,而是待在自己的車上,在停車場觀看,為的就是要確保社交距離。不但演員們都得先經過重重檢測,樂手們,也都待在用透明隔板相隔的帳篷內來演奏。民眾也覺得,在自己的車上聽,能更放鬆自在。

悠揚樂音終於再響起,等了16個月,舊金山歌劇院唱起經典歌劇塞維亞的理髮師,但場地移到草坪外的停車場,民眾待在車裡透過大螢幕跟車上廣播就能享受。舊金山歌劇院總經理馬修·希爾沃克說:「如果他們同時對唱就得相隔遠一點,如果是輪流唱那可以稍微靠近一些。」觀眾都在各自車裡保持社交距離,負責演奏的樂團也待在獨立帳篷內,樂手用透明塑膠板相隔看的到指揮也降低傳播病毒的機率,為了防疫,這停車場歌劇院看來有些克難,但已經讓民眾相當期待。停車場歌劇院觀眾大衛說:「我可以舒服的靠在椅背上自在伸展,不用盛裝打扮也不用告訴你,我今天穿什麼款式。」這場歌劇有四成的人是首度前來,更多人是來回味疫情散播前的正常生活。停車場歌劇院觀眾萊恩說:「這是一年多來首次聽到現場演唱。」透過停車場歌劇院這樣的替代方案,讓美妙的歌聲能再飄揚撫慰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