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和約69週年 台澎黨:台地位仍未定

舊金山和約69週年 台澎黨:台地位仍未定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是《舊金山和約》,生效69週年的日子,台澎黨召開記者會,再度拋出提出台澎地位未定論,認為台澎人脫離過去,數百年的殖民統治後,能夠趕快行使自決權,獨立建國!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和同盟國,簽訂《舊金山和約》,承認朝鮮獨立、放棄台灣、澎湖等地的主權,同意美國對於琉球群島等島嶼,交付聯合國託管,台澎黨開記者會要台灣民眾,不能忘記69年前,《舊金山和約》生效的這一天,台澎黨主席鄭自才說:「舊金山合約所產生的法律效果,對台澎人提供了絕佳的自決,建國的基礎。」

根據合約內容台澎黨重申,台灣主權不屬任何國家,依循國際慣例,逐步走向自決建國,台澎黨主席鄭自才說:「其他國家的獨立公投,是要透過他的母國同意,台澎沒有母國,台澎住民自己就有這個權力可以直接,進入這個住民自決。」台澎黨法務長黃聖峰說:「讓更多的台澎人了解台澎地位未定,這個國際法的真相。」台澎黨秘書長劉哲嘉說:「這個國家是一個建立的過程,這個形式這個過程要依照國際法。」就算工程再浩大,台澎黨也要設法,把理念傳遞出去,實現他們的理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