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事故 台積電捐9400萬換救難裝備

羅立芸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太魯閣號事故奪走49條人命,長期投入公益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當時也親自到現場,了解家屬和救難人員需要怎麼樣的幫助。張淑芬今(29)日透露,捐助9400萬幫全台太魯閣號救難人員更換新衣服和裝備。想起當時的情景,張淑芬眼眶泛淚的說,這次事件,讓她感觸最深。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談起當時親自到第一線關懷的感觸,眼裡有淚水打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這一次影響我最深,要把不完整的人放成完整,那這種我心裡的難受,跟想像別人的難受,對我的影響,我是從花蓮回來,我唸了很多天很多天的經。」

張淑芬也看到,救難人員只想趕快救人,絲毫沒發現,身上的衣服又髒又破,裝備也快要不能使用,當時就許下心願,要幫全台參與救難的警義消人員,一人換兩套新制服,裝備也要更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我講出來的事情我一定做,5月底(警義消人員)應該可以拿到衣服。」

砸下9400萬,捐出1200套救助裝備,張淑芬希望,辛苦的救難人員,換下當時的衣服裝備,也象徵把惡夢換下來,並且提供心理重建協助,希望惡夢遠離,再也不要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