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起飯店群聚! 諾富特再增3員工染疫

雷雅 彭冠霖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同時再增加三名本土個案,全部都是諾富特飯店的員工,指揮中心證實,這是首起台灣飯店內群聚感染事件,也公布了目前確診個案疫調足跡,提醒民眾疫情升溫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果然同公司都難逃一截,除了29日確診的飯店房務主管,4/30再新增三例飯店員工確診,分別是案1127餐飲部員工,4/29到集中簡易所後下午出現喉嚨癢症狀,1128則是房務部的員工,4/29上午就有發燒情形採檢後果然確診,1129也是房務部員工,早在4/26就有喉嚨痛症狀採檢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來講這個關聯性,檢核相關的一些基因的序列,那能夠讓這些情形能夠更清楚,那確實這是一個飯店裡面的一個群聚,因為有四個案例了。」目前疫調足跡發現,案1127,在4/27下午四點半曾到桃園中壢環北路的法式甜點店,店家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也趕緊拉下鐵門配合清消。

4/28下午三點後,曾到中壢區日新路洗衣店洗衣,再去實踐路上日式料理餐廳用餐,目前環保局已經協助消毒,就連餐廳內也不放過,現在就怕餐飲部的員工和一般房客有接觸,卻沒有匡列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是外場的員工她是內場的員工,那他們就在我們的詢問裡面,他們在所有的進行相關的作業的時候,他們還是有做好自我的防護。」

而案1128,在4/28早上十點搭乘703公車到中壢火車站,接著到海越按摩店,下午一點到四海遊龍中壢店用餐,下午一點半才又搭乘公車回宿舍,店家也在第一時間加強管理,店家說:「環保局的車剛剛已經經過,它有先消毒,我們晚上是店內消毒。」現在就差案1129的足跡還在疫調當中,會盡快公布更完整的訊息,指揮中心也提醒曾經出入這些公共場所的民眾,在5/12日前有出現症狀就要立即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