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願低? 高市逾9成機師.空服未打疫苗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本土武肺疫情,機組員疫苗施打情形備受關注,不過看到高雄的情形,轄內國籍航空員工接種率,竟然只有6.3%,等於超過9成機師、空服員沒有接種疫苗,就算在機場設置接種站,還是沒有顯著提升。

高雄小港機場裡頭,等候區排滿人,不是等出國的旅客,全都是機場工作人員,終於等到自己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直接在機場設立疫苗接種站,畢竟他們的工作環境裡頭,面對人群,來自世界各國,無時無刻處在高風險,打完之後安心不少。航警劉安民說:「我覺得有這個義務也有這個需要,來去接受這個疫苗的注射。」

航警、替代役,機場各類工作人員都來了,可是機師、空服員,就是沒看見幾個。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接種的人數大概只有6%多一點。」高雄轄內兩家國籍航空公司,共有527名員工,從4月12日陸續接種開始,截至目前竟然只有33個人打疫苗,接種率低的可憐,只有6.3%,就算機場設立了疫苗接種站,還是拉不起來。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也在積極的溝通相關的航空公司,能夠基於全體免疫的概念,能夠基於保障工作同仁以及其家人,還有社區風險的這個概念下面,盡量的在排班給予方便。」機場接種站也跟著勞動節假期,暫停運作,實際上施打,就只有4月29日一天而已,不過對機組員來說,接種完48小時內無法排班,可能就是施打率無法提升的原因,衛生局將持續跟航空公司溝通,讓機組員排定時間,儘速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