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特定風險 美國逾5萬孕婦接種疫苗

無特定風險 美國逾5萬孕婦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各國正在展開疫苗接種行動,那麼究竟「孕婦」適不適合接種呢。截至三月中旬為止,美國有五萬多名孕婦接種過疫苗了,而到目前,還沒有「疫苗會影響孕程」的報告出現。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認為,一旦「孕婦染疫」,重症機率很高的,但是「孕婦接種疫苗」,並沒有特定風險,因此建議接種,而目前美國建議使用的疫苗是「輝瑞、莫德納和嬌生」。至於我國對於「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女性」,則建議要審慎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疫苗到手讓誰先打,孕婦和兒童適不適合打,全球接種疫苗速度最快的以色列說,他們追蹤20位接種疫苗的孕婦,發現媽媽接種胎兒也能獲得保護力,現在美國也公布數據,全美已經有5萬1千名孕婦接種疫苗,而且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對孕程造成負面影響,在美國執業的日本女醫師,也分享她接種疫苗的心路歷程,駐美日本醫師內田舞說:「接種的風險不接種的風險,我放在天秤兩端衡量,以我的狀況來說不接種的風險,比接種的風險要高出很多。」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統計,孕婦染疫的話變重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三倍,死亡機率比一般人高1.7倍,這位懷孕的女醫師經過專業評估,決定在孕程後期分別接種兩劑疫苗,今年二月順利生下第三個寶寶,孕婦適不適合接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是,除了高危接觸者,或有可能發展為重症病例的併發症,其他孕婦不建議接種,「英國」傾向不建議,除非專業醫師判斷必須接種,「以色列」則是建議,「美國」是已經有五萬名孕婦接種,目前還沒有負面報告出現。

各國對於孕婦和兒童,適不適合接種疫苗看法不一,我國對於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女性,則建議要審慎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