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單日3689死創新高

印度疫情失控 單日3689死創新高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印度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失控,累計1900多萬人確診、21萬5千多人死亡。而1日印度又新增了40萬人確診,已連續11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另外還新增3689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但是印度從上到下,似乎對疫情仍掉以輕心。不但照常舉行選舉,民眾還上街聚集,狂歡慶祝反對黨贏得勝利,恐怕會加再度加速疫情傳播。由於疫情嚴峻,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已決定,分別在4日跟7日,安排包機航班從印度撤僑。

「贏了!贏了!」大家興奮得跑到街上,揮舞旗幟慶祝,可是所有人都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雖然戴著口罩,可是多數人都沒罩住口鼻,眾人開心得手舞足蹈,場面相當歡樂。草根國大黨主席班納吉說:「雖然我們取得壓倒性勝利,但由於當前新冠疫情嚴峻,宣職就職將低調舉行。」儘管印度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印度政府仍照常舉行選舉。

但受到疫情影響,總理莫迪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在重要的西孟加拉省議會選舉中,敗給了現任省長班納吉領導的「草根國家黨」,不過雖然印度人民黨,沒有贏得西孟加拉省議會選舉,但仍取得實質收獲,從2016年僅有的三席,大幅增加到將近八十席。而莫迪不顧疫情失控,照常舉行選舉,也遭到強烈批評。

印度資深心臟病學家庫瑪說:「我們國家仍持續困難和絕望,應向人們提供氧氣,和必要醫療設施供其治療。」印度疫情快速惡化,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雖然各國捐贈的氧氣瓶等醫療物資,己陸續抵達,但仍緩不濟急。現在在印度網路上最受歡迎的影片,就是教民眾自製氧氣,儘管專家警告自製氧氧存在安全風險,但現在對印度民眾來說,能保住性命才目前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