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當地1台籍幹部病逝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當地1台籍幹部病逝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印度

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當中,印度1日統計新增超過40萬例確診,就連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也躲不過,不但有11人確診,其中一名台籍幹部更不幸病逝。而印度的各大醫院,依舊面臨氧氣短缺的困境,面對印度醫療系統的龐大壓力,國際社會也繼續給予支援,有疫苗的給疫苗,有裝備的給裝備,希望幫印度撐過難關。

躺在床上的病患正在和死神搏鬥,眼看一旁的氧氣瓶量越來越少,探病家屬也非常無奈,唯一能做的就是至少讓親人能舒服點。確診患者家屬:「我沒有弄到任何氧氣,所以我只好讓她(患者)翻身,這樣她會好過些。(院方有補給氧氣瓶嗎)不,我下樓去問,院方說無法給我,因為他們也沒有氧氣瓶。」

在第二波疫情大爆發的印度,氧氣短缺已經是醫療體系最迫切的危機。印度甚至派火車把氧氣送到需要的城市,但氧氣供應仍然追不上患者增加的速度。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也逃不過快速失控的疫情,已經有11人確診,其中一位接種過中國科興疫苗的台籍幹部更不幸病逝。

醫療系統快撐不住,也讓更多民眾奔向疫苗接種所,只求打一針保命。孟買居民:「確診人數每天以30-40萬計,所以我心裡自然會怕,要是沒打疫苗會怎麼樣。」而印度則在1日獲得俄羅斯支援的15萬劑「史普尼克5號」疫苗,法國也送出各種醫療裝備物資,德國更支援120台呼吸器,國際社會持續通力合作要幫印度挺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