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全世界 丁學文批注經濟學人

綜合報導  / 印度

今天財經專家丁學文,要為我們解析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的封面故事。這期的主題相當沈重,談的是印度的新冠疫情。『經濟學人』怎麼看待印度疫情呢?一起來聽丁學文的說法。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今天要跟大家解讀的,是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封面故事。大家如果看這一期的封面故事,其實會讓人家心裡面感覺有點沉重,我們在印度的病房的烏煙瘴氣裡面,看到罹患了所謂的新冠肺病的病人,還有全副武裝的醫療人員,然後上面寫了一段黑字。印度的新冠災難確實在過去一個禮拜,如果大家有注意新聞,基本上印度幾乎失控,很多人甚至認為,印度的整個醫療系統已經崩潰。

4月21日,印度第一次確診人數突破20萬人,不過一個禮拜之後,甚至突破了31萬5千人,已經超越美國。很多人就去看,印度怎麼會這樣,0不過是三個月前,印度還誇口說,它會成為全世界的楷模,甚至大家知道,印度是除了美國之外,全世界的藥房,也就是疫苗的生產量是第二的。

可是不過是幾個月,印度的總理「莫迪」就因為大意,整個情況失控。最近其實印度有個「大壺節」,是它非常重要的一個宗教節日,有高達100萬人到300萬人在恆河畔聚集,這造成了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而更重要的是呢,他在選舉的過程裡面,莫迪竟然在選舉活動中完全沒有任何要求大家戴口罩,或隔離的一個措施。

所以加上整個印度城市的建設非常地落後,因為移動的一個擁擠,所以整個疫情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很多人說,其實很擔心印度的情況繼續崩壞下去之後,會影響到全世界。很多人會說以史為鑒,如果大家知道在100年前,上一次全球的疫情,就是西班牙大流感,那一次也很奇怪,印度在一開始的時候掌控疫情很好,可是在第二波死掉的5千萬人裡面,印度人有3分之1。

這一次很多人擔心印度的疫情會沒有辦法控制,所以呢,我們也透過《經濟學人》衷心地呼籲印度,趕快採取隔離措施,趕快停止宗教活動,甚至不要去相信一些民間的偏方。譬如說印度人就說,吃牛的尿可以治新冠肺病,這非常可笑,總而言之,我們祝福印度,也希望印度的疫情趕快緩解。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經濟學人》的封面故事,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