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接見史瓦帝尼總理 李登輝談農業經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8年5月4日,李登輝前總統接見當時史瓦帝尼總理蘇傑,熱絡分享農業經驗。1997年5月4日,白曉燕事件引發民眾對治安的不滿,導致萬人走上街頭抗議。

1988年5月4日,李登輝前總統接見當時史瓦帝尼總理蘇傑,並分享我國農業的成功經驗,供對方作為參考。記者說:「李總統對他們此行遠道來訪表示衷心的歡迎,雙方在談話當中,就今後加強兩國之間的外交以及經濟合作關係,深入的交換意見。」

1997年5月4日,全台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手纏白紗,抗議白曉燕事件後的治安惡化情形。記者說:「長長的隊伍中,有來自社會的各階層團體。雖然也有政黨介入,但看到最多的,卻是身著輕便、攜家帶眷的民眾面孔。」,遊行民眾說:「我們不是針對只有一個白曉燕,而是針對這麼多弱勢或是小市民的小孩子,我們就要走出來希望他們也能夠得到保護。」,這場命名為「為台灣而走」的遊行聲勢浩大,要求政府正視治安的聲音,已不容忽視。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