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北台南鐵路電氣化 自強號正式通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月29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4月29日,台北到台南的自強號電聯車正式通車。1989年4月29日,民進黨登記成為合法政黨,開始在我國選舉中展露頭角。

1979年4月29日,台北和台南間的鐵路電氣化順利完工,自強號電聯車正式通車。范局長在通車典禮上表示,鐵路局今後將以更完善的設備,和更周到的服務,來方便大眾的旅遊;並且從明天開始在台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和高雄,辦理電話訂票的服務。

1989年4月29日,民進黨登記成為合法政黨,由當時的副秘書長蔡式淵,代表前往內政部民政司辦理。而民進黨所登記的負責人,是黃信介和11名中常委員。執政黨發言人戴瑞明今天也表示,樂於見到民進黨辦理政黨登記,也希望民進黨尊重國家體制、國旗、國號和國歌,並且在法律的規範下從事公平的競爭。當時的主席黃信介也表示,當年底的選舉,民進黨絕對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