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控防疫旅館髒亂 觀旅局緊盯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女學生,剛從國外返台,住在台中市一家商務旅館,但她PO文指控,防疫旅館不僅霉味和灰塵重,門鎖也生鏽,女學生很擔心衛生及安全問題,台中市觀旅局則回應,了解情況後會請業者加強清潔,要是沒改善,就會考慮取消,防疫旅館的資格。

飯店浴缸,滿是灰塵和污垢,打開窗戶,往窗外一看,有滿地的菸蒂,還有這個門鎖,整個都舊了,門上還有好多鑽洞的痕跡,看起來門鎖換了好多次,讓剛住進這間防疫旅館的女大生,忍不住PO網抱怨,這家防疫旅館超驚恐,民眾說:「感覺環境不是很好,因為鎖頭的關係,感覺就不安全。」

台中一名剛從國外畢業返台的女學生,PO文指控,位在台中市一間防疫旅館,打開門都是霉味和菸味,窗戶灰塵超厚,門鎖生鏽真的安全嗎,價格原本一晚588,變成防疫旅館,就漲到1晚2千3,民眾說:「我們平常去外面住,一晚1千多塊的,都還不是這種門鎖,為什麼還那麼貴,為什麼要一直調漲。」

價格合不合理,觀旅局認為,不能只看一個面向,觀旅局觀光管理科科長白少華說:「其實也沒有不合理的問題,看平常經營飯店的話是600塊,是沒有供餐的,人員上不需要24小時待命,它是有基於一些成本考量進去的。」記者實際向飯店求證,員工私下表示,照片確實是他們飯店,但強調,都有定時消毒清潔,不過,不願意對外回應,觀旅局觀光管理科科長白少華說:「如果一而再再而三,類似這樣環境清潔消毒沒有做到位,那我們考慮它(防疫旅館),是不是就不要做了。」

負責篩選防疫旅館的觀旅局則說,會針對個案情況,確認飯店的清潔狀況,並要求加強改善,要是頻頻遭投訴,就會考慮將旅館取消,居家防疫替代所的資格,要給返台隔離的民眾,能住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