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零本土破功 5確診分布安徽.遼寧

中國零本土破功 5確診分布安徽.遼寧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中國在超過3週「本土+0」過後,14日起再傳本土案例。官方15日通報5例本土病例,確診者分布在安徽與遼寧。而中國的境外移入個案,感染變種病毒的比例,也明顯增加。上海就加強入境隔離政策,在原本的14天隔離觀察之外,增加7天的社區健康監測。整段過程,總計要接受6次病毒篩檢,就怕變種病毒,加劇中國的疫情。

已經晚上11點,中國安徽的這戶社區,卻大排長龍,連夜緊急篩檢。因為社區裡頭,傳出本土確診案例。中國安徽地方公共衛生主任周寬斌說:「這個管子是10人一組一個樣本編號了。」把10個居民的樣本混合起來,一次篩檢,因為光是這個社區,就住了1.3萬人。而安徽這波本土確診病例,打破4月20日以來全中國「本土+0」紀錄。另外5月以來,中國的境外移入個案,感染變種病毒比例增加。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言人米鋒說:「境外新增確診病例共142例,陸地水面航空口岸均有報告,其中變異病毒占比增加。」上海也在原本的14天隔離外,追加1星期的社區健康檢測,整段過程總計得篩檢6次。而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再度受到國際矚目。針對新冠病毒起源,18名國際頂尖科學家,在科學雜誌連署公開信,表示無法排除來自實驗室外洩。史丹佛大學微生物學家雷爾曼說:「如果病毒真的從實驗室意外流出,我們必須全盤重新思考,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實驗安全。」科學家要求徹查病毒起源,還說是時候讓病毒起源的問題,回歸科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