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佛光山開山30週年 星雲法師感謝大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16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5月16日,佛光山開山30週年,星雲法師主持紀念碑的揭幕儀式;1999年5月16日,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有了第一位的女性畢業生,她是來自台灣的何之元。

1996年5月16日,佛光山舉行開山三十週年慶,星雲法師在主持揭幕儀式時,將這樣的成就,歸功於政府及社會大眾的支持。星雲法師說:「我們可以說,社會沒有政府就沒有佛教的成就。」資料畫面記者:「人間佛教所講求的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和平相處,佛光山雖然三十歲了,但佛法卻是淵遠流長。」

1999年5月16日,當時總統府資政何宜武的孫女何之元,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是學校成立160年來,第一位女性畢業生。資料畫面記者:「今天當她走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時,學妹們還特地全體起立喝采。」美國維吉尼亞軍校1999年畢業生何之元說:「只要你真正想要在這個地方,那你努力做每一件事情,我覺得沒有你做不到的。」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