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台疫情爆發 模範生形象受影響

外媒看台疫情爆發 模範生形象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台灣昨(15)日通報本土確診病例激增180起,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聯社指出,擁有令人稱羡防疫成果的台灣,目前正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嚴重情況。彭博社也報導,身為全球最佳防疫模範生之一的台灣,恐怕會因為目前感染增加,而失去這個地位。而路透社則分析,台灣從未實施全面封鎖,一般民眾已習慣過著近乎正常的生活。而且感染者大多是境外移入,現在一次暴增這麼多例的本土病例,也讓當地人心惶惶。

日本ANN NEWS主播說:「防疫做得很成功的台灣,感染病例激增。」香港有線新聞主播說:「台北新北市即日起,提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菲律賓新聞主播說:「台北民眾忙著採買泡麵等物資。」台灣疫情升溫,各國媒體持續高度關注,美國彭博社就報導,身為全球最佳防疫模範生之一的台灣,恐怕因為感染增加失去這項地位。

疫情爆發後從未實施全面封鎖? 英國路透社報導,台灣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感染者大多是境外移入,台灣從來沒有實施全面封鎖,一般民眾早已習慣過著近乎正常的生活。施打疫苗意願不高? 英國BBC也指出,由於台灣一直以來管控疫情得宜,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不高,接種率十分低不到1%。其實早在3月,包括華爾街日報等國際媒體便點出,台灣等亞洲國家,以邊境管制等措施有效防堵疫情,但同時也降低施打疫苗的緊迫感,當疫苗施打速度不如歐美國家,就很可能會在全球經濟復甦中落居後段班。韓聯社就引述南華早報,如果確診者持續增加,疫情向南擴散,半導體業等製造業工廠勢必受影響關閉,全球半導體供給不足問題恐怕更加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