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升溫 外媒:「防疫模範國」失守

台疫情升溫 外媒:「防疫模範國」失守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南韓

台灣過去防疫成績亮眼,這次爆發社區感染,外媒格外關注。南韓的韓聯社就報導,被視為「防疫模範國」的台灣,現在傳出社區感染案例,讓台灣政府提高警戒。歐洲的路透社與法新社,則在新聞標題,報導台股因為疫情下挫。美國的彭博社則點出,台灣因為防疫太成功,反而難以推動疫苗。而台灣也因為接種率不到1%,在上個月的「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從第4名掉到第5名。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說:「台灣重新實施疫情管制措施,在社區感染案例增加之際。」台灣防疫再度登上外媒版面,但這次不是好消息。相較於過去一年來的防疫好成績,國內這次爆發社區感染,也讓外媒放大檢視。

南韓的韓聯社就在報導中寫道,隨著社區感染出現,屈指可數的防疫模範國台灣政府也隨即提高警戒。曾經的模範生,蒙上陰影,讓外媒直呼不尋常。菲律賓ANC新聞主播說:「台灣警告可能要收緊防疫措施,有鑑於近幾天的本土病例,對這座限制疫情有效的島嶼而言。」

不只周邊國家關注,歐美媒體也憂心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法新社的報導標題,寫著因為疫情限制與國際拋售科技股的浪潮,台灣股市暴跌。路透社則引述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表示政府警告疫情風險升級,股價因此下挫。彭博社新聞記者說:「這是第一次真的找不到感染源頭,這種恐懼可能惡化成更大的氾濫。」

不只關注股市波動,彭博社也進一步指出,台灣守住疫情太成功,導致難以說服大眾接種疫苗,目前接種率不到1%。上個月的「全球抗疫韌性排名」,也因為低接種率,讓台灣從第4名掉到第5名。如今疫情升溫,台灣能否敵過疫情,全球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