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加緊施打疫苗 疫情緩解歡慶解封

歐洲加緊施打疫苗 疫情緩解歡慶解封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台灣疫情升溫,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民眾外出都要戴口罩,但是在歐洲,許多國家因為疫苗接種人數增加,疫情逐漸緩解,已經開始解封。義大利羅馬附近的海灘,就湧現不少民眾,躺在沙灘上曬太陽。希臘更是敞開國門,迎接國際觀光客入境,就有來自美國的旅客說,等了兩年,終於可以出國,真好。另外在波蘭,餐廳和酒吧,都恢復營業,民眾在戶外,不必再戴口罩。

絢麗燈光搭配輕鬆音樂,酒吧餐廳重新開放,波蘭解封了,熟練地調酒歡迎客人,三五好友聚餐好開心,終於可以放鬆一下。波蘭15日放寬防疫限制,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餐廳戶外區座位重新開放,慶祝的人潮湧現,就像過年一樣熱鬧。

奔向大自然開心踏浪,碧海藍天就要享受人生,義大利首都羅馬所在地區,也開始放鬆防疫限制,當地人趕緊外出透透氣,跑去海灘曬太陽,年輕人還踢起沙灘足球,出門動一動的感覺真好。

旅客排隊下飛機,希臘15日敞開國門,歡迎大家來玩。德國遊客漢妮塔說:「超棒的又能來科孚島和希臘了。」餐廳沙灘博物館全都重新開放,只要出示疫苗接種或陰性檢測證明,就能入境希臘觀光。美國遊客瑞貝卡說:「我終於來了都等兩年了,疫情爆發兩年了現在真好。」

積極接種疫苗疫情緩解,歐洲各國逐步解封,法國已有超過2千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將在19日放寬防疫限制,不過病毒威脅還是存在,英國近日就出現多起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歡慶解封,警覺心還是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