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拚解封! 開放國內旅遊刺激經濟

義大利拚解封! 開放國內旅遊刺激經濟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歐洲

接下來,讓我們來關心歐洲的疫情,法國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是歐洲確診人數第一,第二是英國,再來就是義大利。回顧去年三月,義大利疫情自爆發以來,一度是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不過歷經好幾次的封城措施,疫情終於趨緩,目前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98萬例,死亡病例則逼近12萬大關。另外,義大利政府下令宣布,從26日起,大幅度解封,允許開放國內旅遊、餐飲業和劇場等重新營業。

義大利疫情趨緩,各地區大解封,國內旅遊,盼來新曙光,龐貝古城睽違2個多月,終於在26日,再次打開「城門」歡迎旅客,揭開古羅馬的神祕面紗,義大利旅客說:「我等龐貝重開等了好幾個月,終於可以不用人擠人好好欣賞。」

儘管義大利政府開放國內旅遊政策,響應的旅客卻寥寥無幾,就連被譽為,南義最美小島的「卡布里」,也是一片愁雲慘霧,義大利卡布里民眾庫克陸勒說:「這對我們而言不算重新開放,如果沒有旅客對我們來說也沒用,你看看我們全都關門了。」

時隔半年,餐飲業恢復營業,來張大合照,紀念這一刻,威尼斯河畔重現生機,三五好友,舉杯同歡,肆意暢談,義大利米蘭民眾羅斯VS凡樂丁諾說:「這是我們這陣子懷念的,我們很開心終於要回歸正常生活,最重要的是我們享受在戶外來杯啤酒,這就是我們。」除了旅遊和餐飲鬆綁之外,劇場和美術館等場所也恢復營業,儘管就快盼到回歸正常日子的盡頭,民眾還是別掉以輕心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