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筆.留假資料 手寫實聯制漏洞多

羅立芸 江煜文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防疫升級,想到店裡買個東西,都要留下實聯制資料。不過,有民眾發現,用手寫留下實聯制資料會有問題。像是有些人字跡潦草,像鬼畫符,還有人可能留假資料,但當下也無法確認。另外,通常店家只會放一支筆給民眾填寫,但所有人都用同一支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接觸傳染的可能。指揮中心也看到問題,表示正在研擬對策,會盡快公布,期盼實聯制能真正落實!

進店買東西,得留聯絡方式,但有些人字跡潦草,手寫簽名的實聯制,卻看不出實際的名字。另一頭要進賣場的民眾,忙著填資料,但是筆都是用同一支,無法完全避免接觸傳染。民眾說:「(大家用同一支筆會有問題嗎),會啊,(會盡量少去店裡嗎)對。」民眾說:「都用QRCODE可能會比較好啦,要不然的話現場人員可能就是,要請先生或小姐,寫的就是正楷一點比較好,就是有人在監督啦。」而到傳統市場走一遭,多半是室外空間的中崙市場,人流比較難控管,位在室內的環南市場,相對比較好管理,進去前要量體溫,填實聯制資料,不過字跡能不能辨別也因人而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未來在研議的這個實聯制的方式,其實他要填假資料的機會會很低,這個等這兩天把它研議好,實聯制的部分,主要還是運用聯絡的方式,所以還是以手機的號碼是一個基礎。」指揮中心看到實聯制漏洞,很快會對外公布因應對策,要杜絕鬼畫符或假資料,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